close

某天某人提早下班,一起回家的路上經過欣葉中山店,嘴上說只是想看看菜色,進去繞了一圈,剛好又有空位,於是我們就腦波很弱的留下來了。(明明ㄧ小時前才吃了一粒御飯團啊啊啊~)

因為是臨時起意的所以只用手機拍,有些畫質就沒那麼好了。隨意拍了下現場菜式,但後來就被阻止說不能拍照,祇得作罷。中山店不大但菜色還頗多,有一整圈的冷菜區,包括受現捏壽司、手卷、白灼蝦、冷麵、一些日式小菜跟沙拉;熱食區有炸蝦、炸水晶魚(這我超愛,當天吃了五、六尾)、炸野菜、烤魚下巴、烤雞翅、烤茭白筍、炒青菜等,還有現切牛肉(某人狂吃了好幾盤)跟窯烤 pizza。晚餐的生魚片品項比較多,有鮭魚、旗魚、鮪魚、紅甘、鯊魚烟、竹莢魚、水針跟甜蝦。

無標題
烤物區

無標題
蒸魚

無標題
茶碗蒸與土瓶蒸

無標題
上桌就會給一壺綠茶

無標題
晚餐有供應啤酒跟紅白酒。(依稀記得好像有梅酒?)

無標題
多吃蔬菜有益健康。

無標題
味增魚湯

無標題
豚肉煮跟培根高麗菜

豬肉味道還不錯,肉片也夠嫩多汁,高麗菜有脆但不夠甜,可惜了。

無標題
現切牛肉與糖醋排骨

當天的現切牛肉號稱紐約牛排部位,還真的很軟嫩,油脂分配得恰到好處,有筋的地方也不會太韌,沾點海鹽或是牛肉汁就很美味,某人因此吃了超多盤。但那個排骨就很不佳了,肉又老又柴也沒入味,可以說是我吃過欣葉出的菜裡面最難吃的一道吧。

當天我主攻生魚片,所以熱食並沒有拿很多,只在剛開始的時候拿了一盤炸蝦+炸水晶魚,之後就狂吃魚生了。

無標題
第一盤魚生:鮭魚、甜蝦跟紅甘

我喜歡欣葉這種由師傅現切的魚生,不會看到盤子上被戳得亂七八糟還被挑揀過的一堆爛魚,真的是看了就沒什麼胃口。而且我一直覺得欣葉的魚生都有一定的水準,甜蝦黏軟甜美 ,鮭魚總是柔軟多脂,香滑回甘,還有拿到一盤是靠近腹部的部分吧,真的是入口即化的口感,好好味啊!!紅甘的話 畢竟不是多脂的魚類,跟這兩者相比就顯得平平,表現中規中矩。
之後我狂拿鮭魚與甜蝦,大概各吃了 20 片跟 20 隻吧,然後就宣佈投降了。

無標題
甜點們

欣葉的甜點種類滿多的,但我覺得口味上只能算是一般般,只有奶酪還算得我心,brulée 跟蛋糕都普普。必須要說的是它的手工餅乾是我吃過最難吃的手工餅乾了,不甜就算了也不酥脆,非常詭異的口感啊。

無標題
cheese cake、蘋果派跟香蕉蛋糕布丁

我只吃了正常的 cheese cake ,蘋果派跟香蕉蛋糕布丁都交給某人解決,所以不知滋味何如。

欣葉的水準在吃到爆裡算是中上,下午茶的話非常划算(有炸蝦跟鮭魚),但如果想吃其他品項的魚生或是現切牛的話就一定要選午餐或晚餐了,CP 值也許不若下午茶那麼高但也算是物有所值,是我個人非常愛去的一家店。

 

欣葉日本料理中山店

地址:北市中山北路二段52號

電話:(02) 2542-58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nes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