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大學時候認識吳抄手以後,它就是我的愛店之一,在東區玩的時候經常都會光顧。吳抄手有桌菜有麵點有火鍋,所以不管是一群人或是一個人,都可以滿足顧客的需求。然後數年前的暑假跟朋友相約,我帶當時還不太吃辣的某人一起去,他吃得汗涔涔淚潸潸,沒想到居然也一試成主顧,現在變成他常常拖我去交關,可見人之善變、世事難料啊(誤)。

無標題
來這裡必點的粉蒸排骨。

吳抄手的粉蒸做得很地道,不但排骨像中了化骨綿掌一樣酥綿,連底下的番薯都蒸得香軟,常常有不小心就賣光光的情況,所以最好是訂位的時後就請店家幫你保留一份,才不會失之交臂。

無標題
拍小黃瓜。

這個也是我大愛的小菜。其實個人覺得小黃瓜生菜味太重,一般在外面吃飯是不太點的。但吳抄手把這道做得極好,醋漬提升了小黃瓜的清脆,降低生菜原本的草味,滋味酸甜涼爽,是我在外面吃過做得最好吃的拍黃瓜。

無標題
酸辣麵。

這並不是一般外面賣的那種酸辣湯+麵,而是真正的又酸又辣的酸辣麵,完全地道四川口味,湯看似超辣但其實很香,只有微微的麻辣,每次我來也都必點一碗解饞。

無標題
當紅炸子雞

跟廣式的做法不太一樣,這有點類似宮保,但雞肉是帶骨的,用椒鹽調味,整體而言我覺得有點太鹹。

無標題
紅油抄手

到吳抄手不點抄手就太對不起自己了。它的抄手餡不多但味道分量都恰恰好,皮薄卻不糊爛,最重要的是它的調味實在是很正點,又麻又香又有點辣;如果說鼎泰豐是小籠包界的冠軍,那麼我覺得吳抄手就是我心目中的抄手界冠軍。

無標題
跟醬料拌在一起的抄手。(光看照片我又餓了。)

無標題
飯後甜點。

來這裡用餐,不論是點什麼點多少,一定都會附上一份甜湯當終場。算起來我得到過紅豆湯、綠豆湯、綠豆薏仁湯、仙草跟杏仁露(如圖)等等,不一而足。(可見我真的吃過好多次。)


我個人覺得吳抄手的強項就是麵點跟抄手,桌菜 ok 但不算特別突出,畢竟每次我都是衝著想吃酸辣麵跟抄手來的。我從它還是一間非常不起眼的飯館的時候開始吃,吃到現在它變新變漂亮了,味道卻始終如一,也沒有因為名氣變大就偷工減料,在台北算是非常的難得的一間餐廳。


吳抄手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50-3號
02-2772 17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nes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