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過洛神賦之後更興起我對麻辣一村的丸子的深深懷念,於是揀日不如撞日數天後我又默默地去麻辣一村報到了。

這次選到離家比較近一點的南西店用膳。因為是中午時段沒有提供牛小排與松阪豬,不過我此行重點是丸子啊丸子,肉隨便一點我不介意。

無標題
門口

無標題
小豬一家

無標題
店裡也有小豬燈

無標題
飲料

無標題
圓環型醬料區

無標題
小擺設

無標題
一個人吃飯(again)

無標題
開鍋(我很老梗地選了麻辣配牛奶魚湯鍋)

無標題
喝可樂

無標題
大腸頭與老油條
大腸頭超肥厚,放辣鍋煮到軟也不會吃起來沒有咬口,大推!(但我有吃到一枚嚼不爛的就是......)

無標題
多利魚與蛤蠣

無標題
煮熟的魚

我很愛這個魚,洛神賦跟一村應該是用同一種,都好好吃。不過洛神賦的蛤蠣有明顯比較大顆就是。

無標題
菜盤

無標題
羊五花

無標題
羊肩肉(?)

無標題
招牌牛

無標題
霜降牛

無標題
肥牛

無標題
肥牛沾蛋黃

一村的肉類表現還可以,跟洛神賦的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這種片得很薄的肉片,涮個兩三下就入口,又嫩又甜好似沒有負擔。(漏單:梅花豬,但後來我也沒胃可以追加了。)

無標題
豆腐
跟洛神賦的比起來口感稍微太軟爛了一點,不過一樣入味好吃。

無標題
我熱愛的丸子們:(左上起)魚豆腐、鮮蝦雲吞、明蝦餃、墨魚丸、牛肉丸、蝦丸

無標題
雲吞切面

無標題
明蝦餃切面

以上兩種都有好大塊的蝦丁,但雲吞的調味有點太過,明蝦餃比較吃得出蝦味。

無標題
我最愛的墨魚丸
每一口都吃得到墨魚丁的QQ口感,又彈牙又鮮甜,超推薦!

無標題
辣的墨魚丸也好吃

無標題
加點墨魚丸跟蝦丸!

某人有次問我到底為何每次吃鍋我都說要來一村,就是因為這些丸子們啊。(我想我是中丸子蠱了吧。)

無標題
無標題
冰品(順時鐘:明治芝麻口味、莫凡比咖啡 、巧克力)

這裡莫凡比口味沒有洛神賦的多,但有明治冰棒(和冰淇淋)。卡比索沒有我愛的花生巧克力口味。(忠孝店都馬有)(嘟嘴)

跟以前常去的忠孝店比起來,南西店的用餐環境我覺得比較舒服(也許是因為空間比較大),服務生的態度好像也比較好(至少都有笑容)。餐點口味道兩間分店很一致 。
基本上我是個對火鍋肉品要求不會太高的人,只要丸子好吃、湯頭夠鮮都好,所以要我選的話,下次想吃鍋應該還是會選麻辣一村吧。(我真的是中蠱了我。)

麻辣一村(南西店)
台北市南京西路15號8樓(新光三越南西三館8樓)(02-2523-1518)
午餐:$449+10% ,晚餐與假日:$549+10%(單人用餐加 $100)(但我當天並沒有被多收100元,也許是因為非尖峰用餐時段的關係?)


arrow
arrow

    Wednes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