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挑戰過單人吃燒肉後,我再度挑戰單人吃麻辣鍋。)

在網路上看了不少關於洛神賦鴛鴦麻辣火鍋的好評價,本想等揪到人一起去吃,但我朋友太少大家都沒空,只好自己衝了。

洛神賦的官網可以直接網路訂位,成功後會加送一壺烏梅汁或洛神花茶(1000cc,單點100 NTD),頗划算。店家就在忠孝復興站三號出口第一個巷子裡,經過相機王再往前走幾步就到了,很好找。

無標題
外觀

無標題
醬料區

無標題
菜單

無標題
一個人吃飯(我喜歡洛神賦的餐具,瓷碗琺瑯筷很有質感。)

無標題
鍋(麻辣與清湯,另有酸菜鍋可選)

麻辣湯頭的確又麻又辣,涮肉吃很夠味;清湯也甘甜,加入玉米同煮以後滋味更佳,很適合煮海鮮類,我後來煮完蛤蠣還喝了兩碗湯,海鮮的洗禮過後湯頭更加多層次。

無標題
鴨血與豆腐
豆腐煮得入味又不會過於軟爛,好吃。鴨血普普通通。

無標題
肥牛

無標題
松阪豬

無標題
招牌牛

無標題
羊肩肉

無標題
羊五花

無標題
霜降牛

無標題
牛小排

肉品中我最愛的是羊,兩樣都好吃。(但我是個羊肉控啊。)兩相比較的話羊肩肉的羊味比較不明顯,怕羊肉味的可以試試。
牛小排與霜降表現只能算一般般,我覺得太大片太厚好像沒有很適合火鍋。倒是肥牛我還滿愛的,輕輕涮一下就熟透,油香肉嫩。(咦,莫不是我的胃口已被養成到只愛肥油其餘免談?)(驚)松阪豬則是過於乾澀不Q彈,不及格的程度倒是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以前吃麻辣一村忠孝店的松阪豬對它印象不錯,有脆不乾柴,比洛神賦的好吃很多。(可能因為洛家的切法不同?)

無標題
花枝漿(左)與蝦漿(右)

無標題
(左上起)魚卵卷、芋頭丸、玉米、竹輪、魚餃、麻糬、絲瓜。

好吧我承認我也是個丸子控,但這些在網路上眾口稱道的芋頭丸、手打花枝丸與蝦丸我都覺得有點兒...普通(口味這東西真的是很主觀),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麻辣一村的丸子類。芋頭丸裡有鬆鬆綿綿的芋頭塊,只是我個人覺得有點乾;蝦丸不錯,有小隻的蝦仁,吃起來有彈牙,算是低空飛過。花枝丸沒什麼鮮味,花枝塊的口感也不明顯;魚餃就更路人了,跟滷味攤上賣的差不多。其中最不及格的是麻糬,吃起來有個粉撲味,好嚇人~

無標題
魷魚

無標題
蛤蠣

無標題
鮮魚

洛神賦的海鮮我還滿喜歡的,有青有甜,如果我有兩個胃的話我一定會再點一輪魚跟蛤蠣。

無標題
緊咬湯匙不放的蛤蠣。(為了紀念這顆奮戰至死的蛤蠣,幫它拍個特寫。)

無標題
果然是個好蛤蠣,湯汁鮮美飽滿,不負我的期待!

無標題
一個人的中餐(我想老板以為我是豬吧)(泣)

無標題
無標題
冰櫃

無標題
冰品(咖啡、香草、芒果)
莫凡比咖啡口味挺香的,混著碎杏仁粒口感更上一層,推!

無標題
無標題
贈送的烏梅汁,好喝。(但不知為何要拿個缺角的玻璃杯上桌?)
其他還有提供氣泡式小易開罐飲料。

當天有點小漏單:(牛筋與大腸頭)沒有送上來,而我發現的時候已經飽到吃不太下了,祇得忍痛放棄,殘念。除此之外,洛神賦的用餐環境很好,服務生也都有求必應,我請他幫我上烏梅汁,他還跟我說先讓我喝一杯,如果不愛的話可以整壺換成洛神花茶(糾甘心捏)。整體而言,它的肉品類只能算是及格(被松阪豬拖累),丸子則是非常普通,至少我個人覺得並沒有讓我有想再點一輪的衝動,湯頭跟海鮮不錯,但也僅此而已。如果是我個人的話我想還是會選擇到肉品、海鮮同等級,但有超多好吃丸子的麻辣一村吧。

洛神賦鴛鴦麻辣火鍋
北市仁愛路四段27巷16號(02 2731 3779)
午餐(包括假日):$549,晚餐:$620(均不加服務費,單人用餐不加價)


arrow
arrow

    Wednes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