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傍晚肚子很餓,想起來一直沒去吃吃看天津街附近的樂山娘拉麵。依稀記得上次在前往京都屋的途中有看過招牌,經過時還想著:啊原來就在這裡下次再來吃吧,這樣。

BTW, 上次在京都屋吃到的鰻魚是我目前吃過最不好吃的,一整個烤太乾,完全沒有鰻魚濕潤的口感,刺也好多 (加上過乾所以吃起來很不順),醬汁不夠多也不下飯,總之就是兩個字:失敗!害我還抱了超大的期望去吃,明明沒有很餓還硬是點了鰻重,事實證明連賣場的冷凍鰻魚都比較好吃。京都屋我記得 n 久以前就吃過,當時覺得很讚,吃完還有意猶未竟的淡淡惆悵感;沒想到現在名氣愈來愈響,端上來的食物卻退了五百步。

按照樂山娘的官網,林森店在 google map 上顯示在八條通裡靠近天津街。罷特,事實證明那邊並沒有什麼拉麵店,我只好到處走來走去問附近的店家,最後還打到查號台問電話,結果被告知樂山娘並沒有登記林森店的電話,當場覺得好冏,只好想說那改去附近的麵太郎踩雷好了,雖然網路上近期評價沒有很佳,但我還是對它的本店抱有那麼一絲絲希望。

我從肥前屋那條巷子 (九條通) 開始往林森北走,邊走邊亂看附近的店,竟然被我看到樂山娘的招牌!!!原來是搬家搬到九條通來了,而且店面非常不明顯,招牌也小小的 (幸好我有在網路上看過那個 logo),門口還擺了一個串燒的小攤 (拉麵店根本就是一整個隱藏版啊)。


店裡其實也很小,大約五、六桌雙人桌跟一張大桌吧,很家庭式的感覺。

因為真的很餓就點了鹽味叉燒拉麵,好像就是一般拉麵的叉燒升級版,加個五十還七十元的樣子。(今天不是我會鈔所以我就沒記價錢了啊啊啊。)


送上來的樣子。本來應該還有一大撮蔥花在上面,被我龜毛地挑掉了。湯裡除了主要的叉燒外還有筍乾、一些高麗菜跟胡蘿蔔絲。叉燒很嫩,好吃!湯頭美賣,不過點鹽味的話嘛就是比較普通,應該點招牌的強棒拉麵,我嚐了一口老媽的,真的有比較鮮美,可能是有加海鮮類的一起熬吧。


麵。我覺得這家的拉麵煮得很不賴,是很正統那種硬硬的拉麵,不會因為泡在湯裡太久就變得爛糊糊的,加分!



綜合關東煮 (NT$200),有拍到的就是這個大根煮跟高麗菜捲。
高麗菜捲裡面的肉是獅子頭的做法,跟外面吃到的不太一樣又很有味,推薦!下次來可以單點這道就好。

突然想到的大根插曲:
在國外有一次去超市買菜,結賬的時候前面有個大陸人拿著一根白蘿蔔,店員很辛苦地在找圖片對照看那到底是啥好算錢,大陸人想幫忙,就跟店員解釋,“這是紅蘿蔔 (carrot),不過它是白的!”
我當時差點笑出來,那店員被他弄得更迷惑了,畢竟還沒有聽說過有 “白色紅蘿蔔” (white carrot) 這種東西啊!

(正解:白蘿蔔的英文是從日文翻過來的,叫 daikon。結論是買東西前要先看一下標籤上寫啥。)


加點的雞腿肉唐揚。這也好吃,肉嫩多汁,但外面連皮都炸得很酥脆,害我不知死活多吃了好幾口。
另外我一定要大大地稱讚一下這個墊底的高麗菜絲,超甜超甜的啊!!!我還沒在外面吃過這麼甜的高麗菜,一般這種墊底高麗菜都馬很普通沒什麼味道,有的還有一股草味 (也就是生菜味啦),但是這家樂山娘的高麗菜完全是清甜的滋味,一點也沒有吃草的感覺,我當時好想跟老闆說:我還要吃十盤!

這餐吃得很滿足,不管是拉麵還是唐揚都很好吃,個人覺得這口味比花月嵐好很多,至少感覺比較像在吃日式拉麵而不是大蒜拉麵。只有一點小小缺點是,這家店好像沒有禁煙,我們快吃完的時候有聞到很重的二手煙味,幸好是快走了,也沒被影響很多,只是想到如果是正在吃飯而旁邊又有人抽煙的話,那就不是很開心了啊。


地址嘛,因為我也不知道正確的地址所以也不寫了,就是跟肥前屋同一條,比較靠林森北那一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dnes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